• 穩健推動陸域風電
  • 離岸風電推動
:::
新聞訊息 首頁 Home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台船啟動新造船計畫

刊登日期 Posting Date:2020-05-01  |  資料來源 Source:聯合新聞網

台船 (2208)昨(30)日宣布與轉投資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簽署本土首艘自製的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將斥資約75億元打造,預計2022年底完工,2023年投入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安裝工程,可為台船營運增動能。


台船環海為台船與比利時商DEME Offshore20192月合資成立的本土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家可承攬離岸風電大型統包工程 (EPCI)業者,雙方母公司昨日決議投資大型浮吊船造船計畫,同時簽訂先期造船工作合約,並將此艘台灣本土首建的離岸風電主力工作船命名為「Green Jade」。


台船指出,「Green Jade」船長216.5米,搭載4,000噸等級大型吊車、DP3動態定位系統,最多能容納160名船員。可依裝載需求進行最佳配置,單次作業即可載運多件重型單樁水下基礎、套筒式水下基礎或風機組件。


而藉由「Green Jade」優越的吊裝能力,可於最具經濟效益條件下,提供使用者進行新型水下基礎和新世代的大型風機運輸與安裝作業。 台船昨日上漲0.3元,收在22元。


身兼台船總經理、台船環海董事長的曾國正表示,在地化的「台船環海」已獲開發商肯定,承攬了彰芳西島風機及中能風場水下基礎安裝等重要工作。


該艘離岸風電主力工作船在2022年完工後,隔年將陸續投入離岸風機及水下基礎運輸與安裝作業,將帶動台灣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產業在地化發展,並建立市場供應鏈及永續經營能量。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