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穩健推動陸域風電
  • 離岸風電推動
:::
新聞訊息 首頁>新聞訊息>國內新聞(Domestic News)

CIP輔導 首艘鑽探船啟航

刊登日期:2019-06-0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和高雄科技大學輔導、銓日儀投資5億元,中信造船設計改裝,共同打造台灣第一艘鑽探船奧黛麗絲號(Polaris Australis),昨(3)日正式啟航,盼未來爭取更多離岸風電測量及鑽探訂單。

目前CIP已下單8,000萬元鑽探訂單給國內鑽探公司環球測繪,將由奧黛麗絲號執行;另據了解,銓日儀及環球測繪也積極與沃旭、海龍團隊洽談,有望拿下訂單。未來看好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希望鑽探及海底量量測、海底地球物理能落實本土化,並為台灣培育相關人才。

CIP昨日為奧黛麗絲號舉行下水典禮,CIP台灣區開發長許乃文表示,地質鑽探為離岸風場建置首要工項,CIP為輔導奧黛麗絲號成為本土鑽探船的標竿,主動投入全球離岸地質探勘的專業海工資源,重金聘請國際環安衛專家與資深鑽探工程師駐點高雄指導,涵蓋鑽探設備與技術、教育訓練、環安衛訓練等軟硬體面向,更協助廠商完備所有必要文件與船舶設施檢驗需求,符合國際環安衛認證的嚴格標準。

銓日儀公司是國內主要地質探測船公司,也是奧黛麗絲號船東,總經理奚慎明表示,奧黛麗絲號耗資5億元,是100%台灣資金、自主設計、改裝打造的鑽探船,從千頭萬緒中,花費15個月完成,內部設備都是最好的,可說是精雕細琢精品,預計6月出航,前往彰化外海進行鑽探作業。

環球測繪董事長黃新志表示,奧黛麗絲號約有40名船員,全都是由高雄科大培育,奧黛麗絲一天開銷就要百萬元,一年維持費用約要1.5億元;呼籲開發商多多下單給奧黛麗絲號,以行動支持海底鑽探的國產化。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