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穩健推動陸域風電
  • 離岸風電推動
:::
新聞訊息 首頁 Home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風電產業聯盟 國際四強入列

刊登日期 Posting Date:2017-08-31  |  資料來源 Source:本站
由中鋼領軍的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昨天舉行國際合作聯合啟動大會,包括奇異(GE)等四家全球領導級的風機系統商入列,將協助該聯盟廿一家成員搶食上千億元風電商機。

因應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鏈在地化,中鋼繼去年九月邀集相關廠商成立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Wind-Team)後,昨天舉行「Wind-Team國際合作聯盟」啟動大會,邀請全球前四大風機系統商加入。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表示,該公司去年展開離岸風機零組件在地化發展的工作,這一年來中鋼和金屬中心陪同風機系統商的技術專家到各聯盟廠商拜訪,進行盤點、分析及鑑別風機國產化能力的缺口,並規畫缺口補實的行動方案。

而四大風機系統商包含GE、日立、SGRE(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MVOW(Mitsubishi Vestas Offshore Wind)成為聯盟夥伴後,Wind-Team的工作將從調研和規畫,進入到技術能力的培植。

以風機製造分為「機」、「電」兩部分來看,「機」的聯盟成員有永冠、中機、恆耀、春雨、華新等;「電」的聯盟員有台達電、大同、士林、東元等,都將與風機系統商合作,扮演零組件供應商角色。

至於金屬中心為主的學研單位,則提供技術研發的協助,政府單位給予科專經費與政策面的支持,在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和國際風機系統商的技術協助下,逐步實現離岸風機零組件在地化發展目標。

受邀參與的四家國際風機系統商代表昨天分別說明在零組件在地化的方案,以及供應商評選的程序,讓與會國內廠商更清楚了解如何填補能力的缺口,儘速在品質、成本、交期等三方面做到風機系統廠的要求,通過認證,取得供貨商資格。


新聞來源 : 聯合新聞網